close

吳勇濱

圖片來源:台視官網 男生為飾演追求愛愛的阿猴,本名吳勇濱

這是目前台視從11/21 (五) 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八點所播出的連續劇,劇名叫《純純》,劇情描述本名劉清香的純純,出身貧苦,後來跑去學歌仔戲,之後當了台灣第一位當紅女歌手,唱紅了多首台灣經典歌曲,像是《望春風》、《雨夜花》、《月夜愁》與《桃花泣血記》等等知名歌曲,本劇講述的主題雖是這位女歌手的故事,但也同時帶動著台灣音樂史的故事在走,有當時知名的鄧雨賢、姚讚福、李臨秋等知名詞曲作者。

原本家裡沒電視的狀態下,我也許久沒有追電視劇了,上個月在臉書上看到朋友說這部片有很多演技很好的演員像是吳朋奉、郭耀仁等等,他講了很多位,我也沒認真看,我只看到這兩位的名字就決定去找來看了。不看則已,一看就迷上了。因為它講述的是台灣音樂史的故事,很有趣,透過劇情才知道原來台灣是從1933年開始有台灣自己的流行歌。

目前我看到11集而已,整齣戲所有的演員都表現的可圈可點,除了一開始周幼婷飾演的純純讓我覺得格格不入,照推算她年紀不大,該是個純真單純的年紀,但這角色讓我看不到單純,或者該說是她這個角色該有的感覺(她是獨生女,從小就出來辛苦的學戲,然後被發掘開始唱歌灌唱片,但我看不到這角色的特性在她身上),很多時後她讓我覺得她就是杵在那沒有表情、沒有情緒的站著而已(攤手),不過將近11集有越來越好的狀況,不知道是角色的歷練越來越成熟所以她開始掌握到了,還是其他原因。總之,這不是我喜歡的女主角。

反觀飾演愛愛跟阿猴的這兩位就自然很多,尤其是飾演阿猴的吳勇濱。他是目前為止所有對我而言是生面孔中最吸睛的配角,在這角色上看到年輕、單純、無所畏懼,為了自己的夢想又肯努力。他的演技很自然、就像活生生的阿猴站在你面前。我去孤狗之後才知道,原來他本名叫吳勇濱之外,他在2008年參加歌唱比賽出道,於2010年12月出過唱片《愛唱歌的人》(詳見吳勇濱-維基百),更以此張專輯入圍第22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我有找到這首歌,先跟大家分享一下。

但是我覺得這首《堂堂男兒》也很好聽耶,順便分享一下。

然後,更讓我驚訝的是,他今年2014年6月還有出一張《純愛打造》的專輯,不僅語言與唱腔改變,連外型也改頭換面成為韓系型男,並嘗試舞曲唱跳,與以往的路線截然不同,展現令人耳目一新的蛻變。(截自吳勇濱-維基百)。

我有找到這首《純愛打造》,果然很韓風啊,而且又唱又跳的,我老人家不喜歡這種歌(默)。

另外這首是《愛情小胡同》,這首就比較對我胃口了。

總之,《純純》這部連續劇,大推啊!光聽那些老歌、看鄧雨賢那個年代流行歌曲的故事,就很好看了。

 

arrow
arrow

    緣綺Ori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