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4月13日
  
  下台中前就預先看過一周氣象,禮拜六、日會是大晴天,而禮拜一、二會有午後雷陣雨,於是,第三天的行程我是打算睡到飽,在房間混到天黑才要出門去月光咖啡館泡茶的(當然那邊不能泡茶也沒咖啡,為什麼呢?等下就知道了咩)。
  
  為了能夠第二天睡到晚晚再起來,前一天逛完一中街後,先回書店把那本蝴蝶寫的『妖花』看完,再回房間休息一下,接著跑去逛夜市,買了一堆的食物之後,記得上次下來有看到網咖,一小時才十元,超便宜的,憑著印象找到網咖,混到凌晨三點,回到房間已經累癱了。
  

  
  結果也沒多晚起來啊,大約不到中午就醒了,醒來雨還沒開始下,只是變陰,很怪喔,這幾天都沒有好看的電視,於是又開始看起小說,到下午看完了一本穹風的『告別的年代』,還閑閑沒事拍起窗外的雨景。
  
  關於月光咖啡館來源很簡單,去年九月我曾經看了一本小說,還寫了一篇以書名『不是你的天使』為題的文,這間月光咖啡館就是作者穹風開的,當時我是想說在台中噢,我應該不太可能去,於是也沒放心上,當然也沒注意到月光咖啡館不但曾是書名,穹風大個人網站的站名,還是目前這間酒館的店名。當時只想說書好看,作者蠻忙的工作事項還真多,也去人家家(網站)叨擾了幾次。
  
  先離題一下,剛順便再看一次當時自己寫的東西,我笑了,其實我自己不太記得我當時寫了啥,但人麻,有時總是會拿回憶困住自己。在下台中前跟在台中的這幾天,我一直想搬到台中住算了,這邊空氣好、地方大又熱鬧又安靜,然後我更深深的覺得,天呀,我跟台中還真是有緣,怎認識的朋友大多在台中呢,連頭家娘都是台中人,出門前我甚至有開放履歷到台中市(傻笑)。
  
  其實我從之前叨擾過穹風大的網站後,已經有段時間沒去了,下台中前一、兩個禮拜,在書架上看到『告別的年代』這本書,順手拎回家後就一直擱著沒時間看,一直到決定去台中放鬆時,我才想到,對喔,穹風大的店不就在台中,而且據說有樂團表演耶,於是打算到那邊聽歌看表演的說。



  留言問到了地址,在靜宜大學正對面,晚上九點才開始營業。我想說地圖看起來很遠,坐公車可能要很久,問了酷企鵝才知道中港路上就有公車直達靜宜大學,於是約六點出門,先去吃晚餐,再晃到中港路上的公車站,從住的地方走到中港路,不遠一點三公里而已(酷企鵝說的,我後來跟別人講到這個,對方還很驚訝我怎知道有多遠,噗),等我到了靜宜大學,才七點。


 
  這麼早,只能附近瞎晃了,正愁不知道該晃去哪,這裡看起來很偏遠耶,突然聽到遠處傳來聲音,原來附近有觀光夜市,於是想說先晃一下別處順便先找一下洗手間,等等沒地方晃再去夜市好了,結果,就在中棲路與英才路的路口處,讓我發現了這間書店,原本我以為是一般書店,仔細看發現門口貼著內閱50元隨便你看到飽,這麼好康?於是進去大略逛了一圈,發現書好多喔,各類的雜誌、 漫畫、小說等,還有桌椅甚至還附飲料,真的耶,於是二話不說就到櫃檯掏出錢,正好櫃檯上放了一本蝴蝶寫的『晚娘病毒』,順手拿了就這麼看了起來。
  
  我蠻喜歡她寫的風格的,不過倒是沒去她網站叨擾過,而看了書扉才知道她有很多名字,其一是染香群,這作者我在言情小說中常看到耶,我也蠻喜歡染香群的書,居然是同一個人喔(笑)。
  
  開始看前我設了鬧鐘,因為我看書會看到忘記時間,結果鬧鐘響了我還沒看完,想說剩不多,沒看完我會一直掛念耶,而且明天就回台北了說,於是還是把它看完才走。
  
  後來回程上了計程車才想到,我忘了幫月光咖啡館拍照,因為一進去後,一樓很小的店面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想說有樂團表演所以我以為一樓會很大,結果表演舞台是在地下室,而且要每個星期五晚上才有,呃,那我除了喝調酒外我還能幹麻哩?還好旁邊有書,摸到一本勉強不錯看的鬼故事,而吧台妹妹很盡責,一直找我亂聊,其實一開始還蠻不想承認我是因為看了書才來的(我會害羞麻,嘻嘻),後來喝醉了(?!),也聊開了,我才講出來。
  
  太久沒喝酒精類飲料,一杯50米深藍居然讓我覺得頭暈(思),第二杯飲料是吧檯妹妹跟另一位妹妹集體推薦的,叫啥名字忘了,是另一位妹妹發明的,調出來也是藍色的,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喝完我頭更暈了,我想我是醉了而且想吐,我還問說第二杯是不是有酒精哩,當然沒有只是很單純的調味茶,大概是累了想睡(偏頭),於是我告辭打道回府。
  
  那邊很難看得到小黃,還好我後來想起來,手機好像有叫車專線但不知台中可不可行,打去客服問,順利的叫到車載我回逢甲,上車後真的酒精開始發酵,我居然滔滔不絕的跟司機先生聊了起來,不過,等我回到名宿,我酒也醒了,我向來醉的很快,醒的也很快。
  
  穹風大的故事,就像他自己說的,充滿了老梗。但,卻還是能夠在某部分打動到人,很華麗的文字,很清楚的心情,很平凡的故事,卻很意外的勾起人心裡,最柔軟的那一塊。
  
  咳咳,一段簡單的台中行,這篇我居然也打了兩千多字,還好我分三天打,不然大家會暈吧(乾笑)。
  
  第四天就沒啥好寫的了(所以大家不用怕會再被我荼毒一次,嘻嘻),因為我在房間混到中午,想說反正下午會下雨,於是退了房後就直接走到朝馬站搭車回台北了。
  
  目前已經在計畫,下一次去台中要做啥了,一樣還是要一個人去啦,因為我想去的點,還是跟這次脫不了干係捏,有興趣的人應該沒有,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緣綺Ori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