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糗了,剛才快十二點時強迫自己關電腦、關螢幕、睡覺,躺下去快兩小時了,我居然還醒著,啊~(抱頭狂竄)。腦海裡一直想著鬼太郎之妻的劇情跟一些有的沒的,我要睡覺、我想睡覺啊(尖叫)。
  
  今天看到某集,水木茂為了趕稿熬夜,擔心的布枝很想幫忙盡一份心力,卻不知道能做些什麼,當她鼓起勇氣去問有什麼可以幫忙的時候,水木罵她傻了,哪有什麼是你能做的,擔心但又幫不上忙的布枝只好離開工作室,轉而在廚房做生薑藥膏,希望至少能幫忙碌的水木分擔點什麼,畫稿畫到不知時間的水木,突然發現半夜了,妻子還不睡覺在幫他準備藥膏,感動的他也認真的想,終於想到有她可以幫忙的地方,讓布枝覺得自己是可以幫忙,不孤單的。
  
  這段讓我想到,前兩天跟朋友閒聊時說到,朋友的朋友在當老師,但他們班上有那種明明好手好腳可以認真工作的父母,卻領著低收入戶的各種補助,而他們的孩子也有大把的零用金可花用,而一些非常認真工作的父母,每天為了家計生活奔波,能給的零用金非常的有限,但他們卻無法請領補助。這些我們卻無法改變或幫到他們什麼,但今天我卻想到,雖然我們無法真的實質的幫他們什麼,但也許老師可以設立個像獎學金之類的活動,讓那些認真的父母跟小孩,可以藉這個活動來補貼又可以好好唸書之類的。這樣也是幫他們做了些什麼啊。
  
  好,講完了,真的該再回去睡覺,不然喝幾杯咖啡都不夠啊(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緣綺Ori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