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度開始,我正式決定再也不吃雞肉了。
  
  為什麼呢?這是每個認識我、不認識我的,第一次聽到我這樣講時都會問的問題。之前我都給很模糊的答案。
  
  『不吃就不吃還要理由喔?不是也很多人不吃牛、不吃豬什麼的?而且我本來就不吃牛很久啦,現在只是又多了樣雞不吃而已。』之前常這樣回答。
  
  老媽聽到我宣布不吃雞時,也愣了下覺得我很怪,還說我牛已經不吃了現在又不吃雞,那不就沒東西可以吃了?
  
  厚,還有豬跟羊啊。我這樣回答老媽。
  
  後來想了想,當年我說不吃牛的時候,老媽也沒多說什麼,而且我當年真的沒給她理由,就是說不吃就不吃。頭幾年老媽很過分,還故意常煮燉牛肉誘惑我哩,呵呵。
  
  其實那時老媽也大概知道我的理由是什麼,當年我在上一個人性心理學的課程,那時我上了覺得好,後來也把老媽跟老妹拉去上過課,不過她們沒上完六個階段的課程就是了。
  
  那時某堂課就講過為啥以前種田的人為何不吃牛的故事,另當時上這課程時,生機飲食的風潮也剛開始,所以上課的那段時間,我開始接觸生機飲食,且那段時間還正正經經的吃了一個月的素,後來課程結束後,因為上班時段特別,我又都吃外食,再來就是全素有時很難買到要不然就是太油我沒法接受,也就沒再吃下去了。(那段課程裏面有很多故事,暫且略過不表,而且這也不是今天的重點。)
  
  那一個月全素的日子,深刻發現身體狀況、精神等都有好很多,很想繼續吃,但不方便而且外面大多太油,我也懶的自己用,於是告訴自己不如就先從不吃牛開始,其他的以後再說,於是就這麼著,開始了不吃牛的日子。
  
  今年不吃雞,是從妹妹住院的第一天開始的,一開始是無心的,等到妹去陪佛祖下棋後的那幾天,整理著她的東西,翻到了以前課堂上的筆記,想起,當年妹上完四階課程回來後,曾說過老師告訴她,她的前世是一隻烏骨雞,(這點解釋了為何我爸媽、我弟跟我,甚至我的外公跟奶奶我們都是白皮膚,而她一生下來就是皮膚偏黑,小時候我們還愛笑她,說她是抱錯的。)而她這輩子是第一次投胎當人。
  
  那時上完課回來她有問我、同我說,我們以後是不是不能吃雞肉了?因為她不能吃自己麻。看妳啊,妳能不吃,我就不吃啊,這是我當時的回答。後來妹還是有吃雞肉,而且還很常吃哩,我看她吃我也沒不吃過,只是偶而吃時會不經意的想到這件事。
  
  翻著她寫的筆記,整理著她的東西,想著這幾日來的經過,突然發現,好像從她住院的那天開始我就沒吃過雞肉了喔?那接下來呢?我吃還是不吃啊?思考了幾天,我決定繼續不吃雞肉。我說過妳不吃我也不吃的。
  
  今年二零零八年,現在是四月三日,凌晨整點三七分,我緣小綺,正式向自己跟所有人宣佈,我不吃雞肉,當然牛還是不吃的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緣綺Ori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