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釵  

這是一場燈光、表演者、服裝、舞蹈都很美,音樂也很熱情的互動式演出,於台灣來說是非常新穎的表演方式。

 

節目名稱:《釵》派對
  時間:2016/04/01 (五) 19:30
  地點:文創立方(台北市松壽路12號7F)

 

開場顏值極高的表演者如模特兒走秀般,華服伴隨著熱情的音樂與優美的肢體登場。不論是舞臺、服裝還是音樂都交雜中西、古今等的風格,不會讓人覺得突兀,反而讓人期待這樣的開場會帶出什麼樣的紅樓夢,這齣經典已經有過許多詮釋,而《釵》還能玩出什麼?

 

整場表演下來,若我說沒有失望是騙人的,說萬分精彩也是騙人的,這是一場讓人非常驚艷的互動式表演,但卻未臻成熟,不論是觀眾還是表演團隊。一開始等待入場的排隊動線混亂,入場時的動線也頗維妙,而音樂很熱情卻缺少真正能帶動氣氛的人,這對於若不是夜店咖而是要來看戲的人來說,真的不敢跳起來,且因為觀眾太多,又都是站著,所以舞台上有許多動作因為隔太遠又被前面的人頭擋住其實是看不見的;而對於是要來跳舞不是來看戲的人來說,能跳的空間有點擁擠,又悶熱。其實因為距離還有非一般的觀賞模式讓人很難完全投入在台上,看完其實不太懂整體跟紅樓夢有什麼關係?也許我跟紅樓夢還不熟吧。

 

整場演出下來,讓我不盡想著,一般人會去夜店的目地是什麼?跳舞、喝酒、把妹、釣凱子等等。而會去看劇場演出的目地是什麼?讓自己感動、讓自己笑,讓坐在那的一兩個小時可以獲得心靈的滿足。但這場演出酒水不能喝到飽(不過蛋糕很好吃,調酒也還不錯。),跳舞又沒幾個人敢跳而且也不知道能跳的時機點明確在哪,而想要仔細看演出嘛,又因為場地限制等眾多因素,無法很仔細的看。有種兩者都給一半,如搔癢般的感覺,叫人很難投入釵派對中。 

 

我喜歡演出最後這段音樂,濃濃的中國風,雖然演出讓人覺得有點莫名其妙,整場活動下來的音樂都是非常適合夜店的,就連最後的中國風要拿來跳舞也不難,有讓我止不住的跟著音樂擺動搖晃。還有最後台上的舞我也很喜歡,覺得很美,但奈何視線受阻,很多細節都看不到,比我高的人又好多,我連舞臺真正的樣子都沒見到。

 

不能說整個演出失敗或是很成功,它無法讓眾人心悅臣服,能跳舞的時段宣導不夠加上DJ帶不動冷靜的群眾,她的出現與大叫都有種突兀感,就好像突然從古代穿越到現代的感覺,然後台上舞者跳舞,DJ退場時,又有種切換回古代的感覺。在快要熟悉要投入情緒時,又被切換頻道了,整體對我而言就是讓人很難專心且投入的演出。看這場派對演出,除了主辦單位在動線安排、節目規畫、宣導等要再進一步加強外,觀眾的心態也需要再調整,畢竟這是一齣不安份且很新式不同與一般舞台劇的演出,比較是場互動式的秀了,而群眾的全身心投入才是這場秀能完美的主因。

 

  

本票券由藝文票券折扣網-寫手扶植計畫提供,並同時刊載在藝文票券折扣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緣綺Ori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