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部片的心情:
  
  之前聽到夜貓裡有人在說這部片子很難看,講得我很好奇到底有多難看。
  
  正猶豫到底要不要去租時,今天公司同事剛好手上有這部片,於是一夥人共七個女生,就趁下班後窩在公司觀賞。
  
  在看之前,我已經抱著絕對不好看(也跟同事說不好看)的心情準備享受看爛片的樂趣,但,開頭十分鐘過去了,唔!緊張感很足,讓人感受強烈。很好,還沒開始覺得難看。
  
  又過了十分鐘,人跟動物的身上都出現了奇怪的紅斑,而某個男人的肚子居然還漸漸大了起來,最後還從屁股裡生了個像蛇的怪物。(長的滑溜溜的很恐怖也很可愛。)呃!到這裡更想看下去他接下來會怎樣了。
  
  呃!一定有人會問怎樣叫恐怖又可愛,先說明一下,恐怖是他的牙齒跟咬人的時候,可愛是指他不露牙齒的樣子,滑溜溜的很有趣很像蛇。(不過應該很少人會喜歡蛇,所以不喜歡的麻煩自己從記憶庫中拿掉可愛這兩個字^^)。
  
  在看這部片時,我們除了緊張跟恐怖在叫外,我們還不停的笑,笑到有個本來說不看的人進來問我們不是在看恐怖片嗎?怎能笑成這樣?為什麼笑啊!舉個例,片中那條像蛇的怪物(其實應該是外星人啦!)剛出現時,片中的畢佛跟瓊斯嚇的像個傻子似的愣在那裡,都叫他快跑了他還站在那裡看怪物,(不過這種畫面我想,嗯!要有惡質的人才會覺得好笑吧!)。
  
  反正我們就這樣帶著緊張刺激、恐怖、噁心又好笑的心情看完了這部片,看完後我真的覺得挺好看的,所以立刻回來寫心得報告,我甚至在想原著會不會更好看?有機會一定要找來看。
  
  
  
      ──正片開始──
    
  
片名:補夢網  DREAM CATCHER
導演:勞倫斯卡斯丹
演員:摩根費里曼、湯姆斯詹恩
   傑森李、達米安路易斯
   提瑪西歐利芬、湯姆賽斯摩、多尼瓦伯葛
  
  
  
劇情簡介:
  
  瓊斯、亨利、彼特、畢佛從小這四個人就是好朋友,他們很有膽量也很有正義感。某天他們救了一個男孩達迪斯,從此他們五個人變成了好友。
  
  成年後,瓊斯、亨利、彼特、畢佛他們每隔一陣子就會到山上的小木屋裡敘舊,今年,卻發生了一件叫人害怕的事。
    
  
  
劇情剖析:
  
  
  瓊斯、亨利、彼特、畢佛這四個人都有種特異功能,這種能力並不是一開始就有的,而是在他們救了達迪斯這個小男孩後,男孩為了回報也為了幫助他們而將自身的能力分享給他們。小時後他們還曾用這種能力去救了一個女孩。
  
  但長大後,他們各自立業,但卻無法妥善運用這種能力,因而帶來困擾。亨利是個心理醫生,他擁有預知人心思的能力,但他卻幫不了他的病患,於是他想以自殺來了結一切。
  
  畢佛他有預知事情發生的能力,但卻無法阻止事情發生,因而感到無奈。彼特他善於尋找失物,但卻也因此害他到現在還沒跟女孩約過會。至於瓊斯他的職業是老師,他的特異能力讓他得知了許多人心理的秘密,很多他不能說出來,於是造就了他壓抑的個性。
  
  這四個人得到的能力,讓他們困擾也讓他們堅定著彼此的情誼。在二十年後的懷念聚會裡,這樣的能力也間接與直接的幫了他們。
  
  他們靠這個能力來聯絡彼此的安危。有一幕,亨利知道瓊斯的身體被佔據了,但他還活著,只是不知道躲在心理的哪個角落裡,於是亨利用心電感應呼喚他已確定他是安好的,並問他,他的身體在哪裡以便他趕去消滅外星人並救他跟地球。
  
  劇裡摩根費里曼演負責消滅外星人的指揮官,這個角色當時在看時,覺得他好”稀微”(台語:原意指冷清,藉此講他的角色很不起眼,死的很莫名其妙。)但在我上網查了一些資料以及後來在聯想時,才發現他的角色很重要。
  
  他追捕外星人已有25年的歷史了,這麼長的時間下來已經讓他變的偏激,沒有理性可言,甚至分不清是非黑白,而他自己也知道。他老對他的屬下說他已經老到沒了思考能力了。長時間的追捕以及不停的撲殺,對他而言已經形成了一種惡夢。
  
  而對其他人而言,外星人會帶來一種傳染病,對於帶菌著及疑似受到傳染的人得被隔離,他們得面對看不到親人的苦,還有隨時會被撲殺的恐懼,有沒有明天都是一個未知數。
  
  幾乎大家都知道,在少數民族裡,補夢網是替人捕捉惡夢以利美夢停留的吉祥物、飾品,在許多地區都有著相關的傳說。
  
  而在這部戲裡,補夢網也是這個意思,但它還有一個更大的象徵意,指的其實是他們五個人,瓊斯、亨利、彼特、畢佛還有阿達。有一幕他們五個蹲坐在一個房間裡地上擺著五個小補夢網組成的大補夢網,阿達分別指著屬於他們的補夢網告訴他們那個代表誰,最後將手停在中間,並告訴他們中間那個是他。
  
  這裡我覺得它的涵義是指,靠中間這個網將其餘四個拉在一起組成一個大的,就像他們五個,有了阿達後他們有著無堅不摧的友誼將彼此聯繫著。然後在利用這個大的補夢網的力量來消滅外星人,解救地球人的惡夢。
  
  
  
心得雜感:  
  
   
  瓊斯的腦袋裡有座記憶庫,我很喜歡這段。以前曾經看過類似的書,說人腦裡其實有座資料庫,它可以妥善的分門別類儲存所有記憶、知識,當有需要時,就可以有系統的拿出來使用。我到現在也還很認真的認為我腦袋內的東西是可以這樣好好收存的,而且還需要不定時整理打掃。
  
  這座記憶庫裡有著昏暗的色調,呈圓形螺旋向上的走道及兩旁滿滿的資料櫃,看起來寧靜又美麗(別懷疑我真的覺得它美麗。)嗯!那是一個很棒的大腦。
    
  對我而言,這部片很有趣,很恐怖也很幽默,讓我很想找原著來看。看看是否真如我上面所說的那樣,在看看還有沒有其他是電影裡沒說的。
  
  
  
  
相關網站:http://movie.on3q.com/images/4.18%E8%A3%9C%E5%A4%A2%E7%B6%B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緣綺Ori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