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流轉
   Powercat 短篇小說集

文字、影像、設計、插畫:Powercat


內容簡介:

  這本書共有10個短篇,流轉、洗髮記、橘色電梯和提琴手、鎖匠、一口皮箱、眼鏡、獅子、熱夜、玫瑰和七里香、蝴蝶飛吧。

  還有美美的攝影、插畫。


雜感:

  《流轉》裡面有段話,「她和他之間,畢竟像是演爛的才子佳人,戲散了,原本應該搬椅子各自回家,那討厭的鑼鼓聲卻始終沒完沒了地暗自敲著……」。

  現實裡多少這樣的戲碼在上演?多少的遺憾惆悵?當時間不停的走,傷口從不斷的撕裂又逕自撫平癒和,這當中所經歷的隨著時間刻劃在心裡,能釋懷的有多少呢?

  《洗髮記》說真的我是第一次看到這麼短的極短篇,看完後還認真的前翻後翻的看看有沒有夾層頁,我是不是多翻了一頁(笑)。

  時空不斷的在改變,忙碌的生活不斷的衝擊著,當初那個像孩童般的自我,現在還在嗎?是否已經被自己遺忘了呢?當在度相視是否還會記得呢?

  《橘色電梯和提琴手》完美的演出,需要專注的欣賞者。這篇讓我想到電影「向左走向右走」裡面拉著小提琴的男主角,在哪裡專注的花兒是他的聽眾,在這兒專注的電梯是他的聽眾,那麼自己的聽眾又在哪呢?

  《鎖匠》一個虛幻的愛情故事,一場真實的演出。起幕與落幕間,你看明白了嗎?《一口皮箱》皮箱裡承載著悲歡離合的一生,好的壞的都過去了,那麼未來呢?

  這本書裡我最喜歡《蝴蝶飛吧》。飛吧!飛吧!什麼時候才能跟蝴蝶一樣自由自在無拘無束ftp://upload.myweb.hinet.net/的飛?

  書裡說著不同人不同事的故事,看起來毫無關聯,但,這就是人生。

  這本書總的來說雖有其小瑕疵但瑕瑜互見,值得一閱。


  圖片提供:Powercat

  延伸閱讀:http://www.powercat.idv.tw

  本書規格:
  菊版16開。208頁。穿線膠裝
  彩圖8頁,可裁下裝裱。黑白圖片51頁
  書眉插畫10張
  
  將於十二月初誠品書局上架,或洽powercat工作室。
  另相片中之海報亦有販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緣綺Ori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