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兩個媽媽,一個是生我的娘,一個是在我讀幼稚園前照顧過我的褓姆。
  


       * * *



陽台上,坐著一個小女孩讓一個女人摟著。
拉著小女孩的手,指著樓下右前方的幼稚園,
【囝囝啊,等妳長大了,到那裡念幼稚園好不好啊?】
看著前方熱熱鬧鬧的幼稚園
【好!】小女孩似懂非懂的承諾著。



       * * *

     

  娘說,我剛出生的時候很難帶,晚上都不睡拼命玩,白天就是睡到天塌下也不醒,怪小孩一個。

  當時父母兩人都要上班,晚上根本經不起折騰,(雖然我晚上沒哭鬧,但還是得有人看著餵食什麼的啊!)遂決定將我讓人帶。
  
  帶我的媽媽,她住中和,有一個女兒已經很大了,也不住家裡了,白天一個人在家,先生又去上班,亂無聊的,所以才幫人家帶小孩。(不知道她幫人家帶過幾個小孩喔?)

  她很疼我的,從我出生沒多久就讓她帶了,當時完全住在她家,一些奶粉、尿布什麼的她都自費。她還喜歡幫我拍照,跟我說話。

  我三歲那年,我妹妹出生了,娘便把我接回去。家裡負擔多了,所以沒法在讓人帶了。但是中和媽媽又捨不得我,常三不五時來家裡接我去她家住,一晃眼又是三年。
  
  六歲那年,弟弟出生了,我也要準備開始讀書了。娘讓我讀住家附近的一所幼稚園,漸漸的便跟媽媽減少了聯絡。

  當弟弟要上幼稚園時,我們搬到了現在這裡,經過這次的搬家,娘弄丟了媽媽的電話,便完全失去聯絡了。

  記憶裡,我住她家時都叫她媽媽,回到自己家時,也叫娘媽媽,為了不讓兩個媽搞混了,所以,我私底下都叫她中和媽媽。


         * * *

  國中時看到自己小孩時的照片,總會浮起一些當時的片段,畫面並不是很清晰,感覺卻是很深刻。

  現在,那麼多年過去了,早就已經斷了聯絡,但是爾而想起時,便希望她現在依然過的好。


         * * *

  媽媽,還記得我嗎??當年妳疼著的那個小女孩,現在長大了,而且過的很好,希望您也是過的很好,不要太想念我,我會好好過的,您也要好好過喔!!
  
  還有,媽媽,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緣綺Ori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