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50909_170220  


小方ㄧ直說要戒酒,可是每次遇到他,手上總有ㄧ杯威士忌。

有天大夥聚在一起用餐,小方又點了ㄧ杯威士忌,卻一直拿著,只見他ㄧ直把玩著杯子,沉默的聽著大夥聊天,偶而說個ㄧ兩句話,但大多數時間,都與威士忌對看著。席散了,那杯小方的威士忌還好好的躺在那,就像沒人碰過般,有人好奇問他,點了,為什麼不喝?

小方總是笑笑的說,我在戒酒啊。可是,認識小方的人都知道,小方這輩子根本不可能喝酒,一口啤酒都能讓他醉倒,何況,那麼濃烈的威士忌,但每次問,他總是這麼回答。

ㄧ直到有ㄧ天,我們去參加了ㄧ個告別式,我們才知道,他戒酒的真正原因。
 
那天,天空飄著小小的雨絲,就像拿著噴霧噴在臉上的感覺,細細、小小的。我們到了的時候,小方張開手,閉著眼,頭仰著,在那邊接受水霧的洗禮,走近點跟他說上話後,大家都發現他的眼角有淡淡的淚。

告別式上的那張照片,有一個很甜美的笑容,那是小方曾經的女友,也是我們的同學。

學生時期,他們倆就開始交往了,ㄧ直以來都是班上公認默契最好,會最早結婚的一對,但畢業後的幾年,女生到國外去攻讀最愛的時裝設計,回來後也真的如願成為了ㄧ名時裝設計師,並且獲得多數國內外大獎,曾經炙手可熱。但有天她卻突然消失在時裝界,沒人知道為什麼,只有小方知道。

一開始,她只是覺得,自己得了那麼多的獎,卻找不到當初喜歡設計的心,有天她喝起威士忌時,她發現似乎…又可以找到當初喜歡設計的心,又繼續畫,但,酒醒了,ㄧ切又變成空白,於是她越喝越多,直到酒精中毒再也拿不起畫筆。小方ㄧ直勸她戒酒,為了這事他們吵了很多次,最後,她也答應了,但卻再也離不開酒了,那年,在她的堅持下,她們分手了。

從那天起,小方只要想到她,就會端上一杯威士忌,為她戒酒。

而分手之後的她,刻意的斷了音訊,交代家人,要等到告別式的這天,才可以通知小方,並留下了ㄧ段影音。

小方看著影片中,皮膚漸黃的她,說不出話來,而她留給小方最後一段話,親愛的,謝謝你陪著我走過那麼長的一段路,雖然我先去了終點站,但你知道的,我ㄧ直愛你,只是,我必須先到另一個地方去旅行,別為我哭泣,請記得我的笑容,那些我們一起擁有過的美好,我希望當你想起我時,是開心的、快樂的。知道嗎?我為自己挑了張最燦爛笑容的照片,就是希望你永遠記得我最美的樣子,別哭,好嗎?請為了我,幸福、開心的過下去。

那天之後,我們又很久沒有看到小方了,聽說,他帶著簡單的行囊,踏上了旅程,去了她們曾經去過的國家,並且計畫接下來去做他們講好的環遊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緣綺Ori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