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寂寞金魚,心也跟著寂寞了,好討厭的一本書喔,居然會讓人大哭,而且差點看到在捷運上哭起來。而且我還不是一次看完,每天在捷運上看一點、看一點的,剛才狠下心不睡一次把剩下的部分看完,唉,好寂寞又好美的結局喔,真想罵雪特。
  
  這本書的故事很簡單,女主角是聰慧美麗又大方的金魚,男主角是能幹又傻呼呼的大笨鵝,第三者?!喔不,是男主角暗戀的女生,是美麗且愛鑽牛角尖的映竹,三個人交織出一個故事又走出三個開放式結局。很複雜又很單純的愛情故事,但又讓人想很多。
  
  金魚是活在大台北的人,但她老是用自己的步調緩慢的在走,完全不似台北人的匆忙、鉤心鬥角,總是努力的做著自己的事,依循自己的步調在走,活在這個城市卻又未融入這座城市,感覺自己某些層面跟她很像,但絕對沒她厲害,工作能力很強又敢說、敢做、敢愛的。看她離開這座城市,我也好想走喔,可是我有家人在這邊(大默)。
  
  我羨慕金魚,她雖然最後還是一個人,但是她愛過了,也甜蜜過了,總好過什麼都沒有咩。
  
  我也挺羨慕大笨鵝的,這麼笨還有人喜歡,不過他真的挺可愛的,好幾次大笑都是因為他,雖然他真的很笨,但不經歷過,真的不知道自己愛誰啦。
  
  映竹啊,對她感觸不大,但也挺佩服她居然敢逃婚,嗯,好樣的。
  
  
  『和你相遇在城市的我,很幸福,不孤單,卻寂寞!寂寞金魚的1976』,這段在封面上的字,恰如看這本書的心情,很幸福,不孤單,卻寂寞!這本書很卑鄙的勾出了不願承認的寂寞啊。
  
  二零一一年的十月十九日凌晨,我看完《寂寞金魚的1976》,心承認寂寞了,卻又被一個莫名的填滿了,希望可以幸福且不孤單,更加不寂寞。(笑)。
  
  
  
書名:寂寞金魚的1976
作者:穹風
出版社:商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緣綺Ori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