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我的眼,這首歌是蕭煌奇唱的,應該蠻多人知道這首歌的,這首歌有一段時間了,之前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就覺得好聽,記得曾在某節目看到這首歌是蕭煌奇自己寫的,為了紀念某個人,這首歌是作者自己的故事。
  
  在台中的第三天,待在房間裡,剛好看到這首歌的MV,剛好這也是我這次課程後,同學們的作業之ㄧ,正好我從來沒看過這首MV於是仔細的看了。
  

  
  很感人的MV,當時我居然自己一個人看到哭了。而當時還沒聽到,老師給的作業裡面,在星光幫唱現場的版本。這幾天有空想到都會去放來聽,剛又去放來聽,感覺他唱的好有力,加上帶點沙啞的嗓音,把歌曲唱的好活,聽他這樣唱歌會有畫面在心裡產生,於是,又去找出它的MV版來看,就是上面大家看到的這支,我發現,MV版中,沙啞的嗓音不見了,被修飾掉了,變的比較柔,當然歌曲還是好聽,但如果單聽歌沒看MV時,心裡的畫面就不見了,兩相比較下,我比較喜歡蕭的現場版本,當他唱到忘了掀開時,聲音一整個的往遠遠的地方放送,強而有力,讓聽的人,連人帶心的跟著飛揚了起來,跟MV中的同一段比較起來,感覺差蠻多的,所以我比較喜歡他現場的版本,今天兩段都放上來,大家聽看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緣綺Ori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