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麵攤在土城裕民路上,阿官火鍋對面的巷子裡,其實她開好一陣子了,去年第一次去的時候,是因為她攤子上有個小朋友,那是她的孫子超可愛的,為了跟人家小孩玩我留下來吃麵。
  
  一兩次之後,某天我跟阿姨聊了起來,聊小朋友的教育,因為她們家這小孩很喜歡待在攤子這,有吃有玩,每次媽媽來接的時候,都要上演一次哭著不走記,總要人死拖活拉打罵哄兼來才肯回家。阿姨是她的姨媽,雖然不捨得他被罵,但也不好讓他老是這樣,所以要他回家時,都會故意視而不見他的哭鬧。我們就是這樣聊起來的。
  
  後來我妹有事的時候,我有好段時間沒有過去,再去的時候,阿姨都會說特想我的,我怎這麼久沒來,於是我跟她說家裡的事,她聽了也跟著紅了眼框。
  
  前天晚上,心情有差到,於是想說去晃晃,好久沒去阿姨那了,想說去喝碗豬血湯,也跟阿姨隨便聊聊。姨一見到我超開心的,一直問我怎這麼久沒去?說超想我的,我忙啊,我答。阿姨超疼我的,每次我去吃都會加菜,我點燙高麗菜每次都麻特多的(傻笑)。
  
  那天,阿姨跟我說今天朋友來找她,她突然感慨了起來,她說以前大家在一起上班(她以前在成衣廠)的時候,可以三不五時常常聚在一起,現在,大家各自有家庭,能像今天這樣聚在一起的機會變少了,人跟人啊,在一起就是一份緣,要好好珍惜吶。
  
  是啊,因為一份緣大家才能在一起的,真的要好好珍惜吶,聊過後突然心情開始好了起來,突然想到我的街頭有情系列,可以把阿姨放進來,於是,我偷偷的拍下這兩張照片。
  

  
  晚上有空、有經過的人,停下來吃點東西吧,幫阿姨捧捧人場嚕,現在入冬了她蠻辛苦的,自己的孩子不見得能常來幫她,雖然也會來幫她收攤什麼的,但還是她一人做居多,有時人多點也會忙不過來,我在我會加減幫點小忙,不過我去的時間通常還好啦。
  
  她的東西我覺得蠻好吃的啊,很有人情味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緣綺Ori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