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不是你的天使
作者:穹風
作者個版:bbs://wretch.twbbs.org,SD_bbx 月光咖啡館
作者痞客邦的站:http://bbxtw.pixnet.net/blog/

  
  嚴格來說,現在您看到的這篇文章不是讀這本書之後的心得,因為目前為止我只看到第二章的ㄧ半,根本還沒看完,但,有個念頭、感覺,ㄧ直觸動著我去回想曾經發生過的事,於是等不及書看完,也剛好今天頭痛的不知道該怎睡,於是就寫了這篇,故事,過了N年了,它已經是個故事了。
  
  『說真的,我到現在還不了解,她為什麼會憑藉著對話與文章,就喜歡一個沒見過面的虛擬人物,也不能理解她今天這樣跑來台中的原因,如果她喜歡我,沒有理由會選擇去看那些我去過的地方,而不選擇跟我見面,不是嗎?』這段話是書中的巧巧決定一個人到台中,而那天康定遙有事不能留在台中,但卻一直為她擔心、困惑時,所說的。
  
  老實說這段話,當年也曾經困惑著我,但其實我應該是知道答案的。
  
  簡單說,就是多年前,剛開始學會上網的時候,總愛四處的到各個討論區去看文章、回應留言、找故事看。也因此有固定常跑的討論區。那時認識了一個愛寫詩的人,不小心喜歡上他寫的詩,甚至不懂古詩詞的我,卻會故意在他貼的詩詞裡以此方式回應,後來因緣際會下我們見過ㄧ次,那次是另ㄧ位女子約的。
  
  很巧,他跟書中男主角ㄧ樣是住台中(以下稱A君),在見面前我就對此人抱有好感,我們會在板上除了寫詩外,還會抬槓,那次見面我們三人去了故宮,沿路上我們兩個還是一直抬槓。那次之後,還是互有往來,在板上或我偶而會傳簡訊給他,他不忙的時候才有回。
  
  細節不說了,反正我發現我對他動了情,但我問我自己,是憑藉著哪一點去喜歡一個只在網路上認識且只見過ㄧ次的人?而當雲心(A君兄弟,我原是藉由A君兄弟認識A君的)在電話上問我,是不是喜歡他時,我很卒仔的當沒聽見,我不知道該怎答,而且我也沒習慣將真正的心事說出口。
  
  掛斷電話後,我很認真的想,就算今天我說出口了,那肯定我們有一個得離開居住的城市,A君他的工作家人都在那裡,我是覺得他不會來台北,而若問我,今天要我離開台北,搬去台中住這樣才能更認識他,我肯不肯?答案是,不肯,因為我那時候放不下台北的家人、一切。於是一切就這麼不了了之。
  
  那個當下,我很困惑為啥會在一開始就去喜歡上一個素未謀面的人,曖昧過一陣子後,我卻很肯定的知道自己不會去為對方做啥太驚世的動作,我喜歡觸碰愛情,卻怕它攤在日光下的那日,我想我是這樣的吧。
  
  
註:原本這篇是打了一千多字的,但後來發現打了一千多字都沒打到重點,於是,重打,至於原來的一千多字,看天氣、看心情、看有沒有時間,改天再PO上來,因為原來的版本是細節,也許直接把它變成虛擬小說好了(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緣綺Ori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