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Orange Days (全十一集日劇)
演員:妻夫木聰飾結城櫂、柴崎幸飾荻尾沙繪
   成宮寬貴飾相田翔平、白石美帆飾小澤茜、
   瑛太飾演矢嶋啟太、小西真奈美飾高木真帆
編劇:北川悅吏子

《劇情簡介》


  這是一個講述擁有橘子般酸甜年輕歲月的故事。五個大學生一起組成了一個叫橘子會的小團體,他們一起玩、一起分享心事、一起面對困難,在這個即將畢業的時間裡,他們都面對著同一個問題,畢業後該何去何從;聽不見的沙繪為了自己的未來能否繼續朝著最愛的音樂而徬徨著;社工系的結城櫂為了該有一份安定的工作而到大企業去還是朝著他喜歡而又能幫助人的工作走而掙扎著;超有女人緣的翔平為了自己喜歡的攝影去打工,卻在那裡被人認為只是個靠美色而沒有實力可言的傢伙,他不知道自己能否繼續朝著攝影走;茜追求著自己的愛情,希望喜歡的人也能喜歡她;啟太決定了他的夢想是要寫小說,但年邁的父母、年幼的弟弟還有家裡的事業都等著他去繼承照顧,他不知該如何選擇。迷惘的他們在感嘆著將要失去學生般自由的同時,也努力準備著面對未來的能力。


《戲後觀感》


  會看這齣日劇說來是個巧合,合該跟這部日劇有緣。那次剛好跟朋友到花東那邊去玩,那晚在民宿內我閑著調轉著電視頻道,正好讓我看到。而那時看到的喬段是沙繪在一個小團體裡一起練習小提琴,那是一個大家為了興趣而聚在一起的小社團,而聽不到的她不知道同團有人因拉錯而舉手喊停,然後大家就很自然的離開位子休息,而她還是繼續拉著,同團的人見狀紛紛又坐了回去,聽到她拉完還紛紛拍手叫好,但她卻很生氣很酷的站起來,說『妳們都不要在練了,一群菜鳥』因為她比的是手語現場沒人看懂,而跑來找她的櫂尷尬的向大家解釋了個無傷的謊言,當時看到這裡我笑了,心裡覺得這片子有意思。


  後來憤怒又難過的沙繪飛奔離開教室,櫂緊追了出去,在黑暗的小教室裡,也許因為暗吧,看似堅強的女主角講出了心裡一直在意的事。而男主角給她的回答是『可以的話,我希望能跟妳交換』,一度讓沙繪以為他傻了,櫂欣賞著沙繪的琴聲還有拉小提琴專注的姿態,認為她很有才華是一定會在聚光燈下發光發熱的,因此他願意跟沙繪交換讓她可以繼續發光發熱。


  這段讓當時的我很感動,於是,決定去找來看。果然,這部片沒讓我失望吶,看了幾遍還是很好看很感動。


  整齣戲最讓我喜歡的有兩個角色,就是男女主角啦,沙繪因生病而導致失聰,她曾痛恨過為什麼是自己,為什麼自己要承受這種痛苦,到後來慢慢的接受了自己,藉著家人朋友的鼓勵,她也慢慢的走出來,甚至也開創了屬於自己的音樂之路。堅強、直腸子的個性讓我很喜歡。


  而櫂這角色的個性也很有趣,很認真的對待週遭的朋友,也認真的為自己的夢想努力著。柴崎幸跟妻夫木聰的組合還蠻搭的,兩個人的演技又很自然不做作,兩人間戲中的互動若有還無蠻有趣的讓人心裡跟著七上八下的。


  另外這齣戲裡居然出現了柏原崇,很早之前看過他演的【惡作劇之吻】讓我對他映像很深刻也會去注意他的戲,不過,近幾年他脫離了偶像行列後演的戲似乎也少了沒怎看到他,所以在這齣戲裡有他著實讓我意外,雖然角色戲份不多,但他可是全戲裡面我唯一馬上認得的(笑)。


  看到柴崎幸比手語,比的很流暢、自然、很有份量,不像在比手語,就好像那是她身體的一部分,是一種很自然的語言,會喜歡上她這也是原因之一。有一點我蠻好奇的,就是人的語言有國界之分,那手語呢?手語有沒有呢?


  附帶一提,本劇的音樂都很好聽,我有買原聲帶,是一張即使沒有看戲光聽也很舒服的專輯喔(心)。


  日文官網:http://www.tbs.co.jp/orangedays/
  中文官網:http://www.jettv.com.tw/web/drama/orangedays/index.asp
  電視原聲帶: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0963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緣綺Ori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