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賭場風雲(全三十五集港劇)
演員:歐陽震華飾齊歡暢
   宣萱飾李青雲
   苗喬偉飾喬正初  
《劇情簡介》
  
  擁有點賭術天份的齊歡暢十八歲時便在賭界稱雄,一個意外讓他丟失了當時年僅三歲的弟弟,讓他不止輸掉了那場比賽,從此還一蹶不振一邊尋找弟弟一邊在外濫賭還交上了衰運,逢賭必輸。後遇到周福榮﹝許紹雄飾﹞暢救了榮反被榮收留,但被收留的暢卻還是繼續濫賭甚至不惜偷榮的錢去賭,看不過去的榮與初合謀用苦肉計讓暢幫初工作,從此暢便在初當CEO的奧力斯賭場工作,而榮跟初也努力助他戒賭。
  
  後來,初跟榮逼暢回香港見父母,暢不肯,於是他們藉李青雲這個有趣的濫賭女人打賭來決定暢的去留。後暢雖回到了香港,但人事已非,暢在雲跟初的幫助下,終於找到弟弟張來富(黃宗澤飾),但卻不敢相認。而初為了自己的野心,不擇手段不惜傷害兄弟,甚至有目地的收富當徒弟,另得他們兄弟反目,故事就這麼廝殺開來了。
  
  
《心得感想》
  
  前面剛開始在看時我沒特別覺得劇情有什麼,只是覺得這故事有趣,尤其看過多部歐陽震華的港劇都覺得蠻好看的,像是『鴨寮街的金蛋』又名『翻新大少』、『洗冤錄』第一部跟第二部等,一直覺得他笑起來很像彌勒佛超可愛的(呵呵)。而演的戲呢,好笑又不至太油,不論是演什麼都拿捏的很好,是少數不帥但是讓我欣賞的演員,呵呵。有機會大家可以多注意一下他的戲。
  
  而開始覺得這部戲有什麼的時候,是在約第十六七集時,喬正初真正開始變壞的那段過程,其實在第一集看到苗演的喬正初這角色時,就篤定了他是這齣戲的壞人,也等著他變壞啦。但這部戲裡面的初,很重感情,也放不下名利,這樣的他卻讓我沒辦法認同他變壞。
  
  一開始喬正初還只是耍耍心機在所有場合努力的爭取著他認為屬於自己的光環、榮耀,一直到他被陷害岀千後,他開始變了,本以為他掃掉那些獎盃後會有所覺悟放棄一些名利,但沒有,他反而更加變本加厲的追逐著,認為一切都應該是他的,一切都是他自己努力爭取回來的,不能失去。這樣的初讓人看了很痛心,其實,他如果一開始就對暢坦白了被迫岀千這件事,後面也不會把自己逼得走頭無路甚至間接的害死了好友之一的榮。雖然早知道這個人會變壞人啦,但總覺得這麼重感情的人變成壞人……好捨不得。不過,他的下場也沒讓我同情就是了,我是覺得活該,早坦白不就好了,結果還耍了那麼多陰謀手段害別人兄弟反目,還害死最好的朋友,母親也因為他間接的走了,真是…自找的。
  
  這部戲主要繞著初、暢、榮還有富這四個兄弟手足間跑,看他們的恩怨情仇、明爭暗鬥。而雲是這部戲裡最讓我昏倒的角色了,她很傻溜,先是追著一個跟她不搭的初跑,為他戒賭也為他開始賭,最後又把自己搞的不上不下的,算是這部戲裡面最笨的了(笑)。再來是富(黃宗澤飾)這個角色,他一開始演的不怎樣,後面才慢慢的有點特色,再沒特色就被我踢了,他好歹也算主要配角耶,前面演的沒滋沒味的很可惜,他這個角色好好演其實可以很搶眼的。另外,片尾曲是他唱的還蠻好聽的,這人聲音還不錯,不過演技真的要好好加強。
  
  附帶一提在看第一集時發生了件很神奇的事,就是我第一眼看到苗喬偉,我居然就認岀他了,而且還正確無誤的叫出他的名字,但是,腦海裡卻完全沒有他演過啥戲的映像,這對我來說是很不可思議的,通常我會認得演員但叫不岀名字,但怎可能會有人讓我認得卻不記得他演過什麼呢??(抓頭)而且,看到快三十集了我還是不知道苗演過什麼。終於,有天某電影頻道在演林正英主演的鬼片,我才發現裡面有苗,厚,那時候的他比較年輕而且臉也比較長耶,還演不大不小的搞笑配角,難怪我會沒映像(當然他不止這部戲啦,只是我沒打算特意去找)。
  
  苗喬偉在賭場風雲這部戲演的非常棒喔,初這個角色的心境轉換,拿捏的很好,值得看啦。這部戲讓我迷上他了,我決定還要去找他的新戲來看(嘿嘿)。
  
  賭場風雲整齣戲都繞著賭轉,就連主角間的每一步動作想法也都不離賭,好像人生除了賭之外就沒其他選擇了,而主角最後做了賭之外的選擇,人生也一樣美好。有時,不要太在乎眼前失去的;不要太執著眼前得到的,要放眼未來,失去的不見得最美好,得到的不見得最珍貴吶。
  
  
  
《特別推薦》
  
本劇主題曲: 先睹為快
  這首歌真的很好聽,而且還是李克勤唱的,歌詞跟戲又超搭的,大家未看戲前可以先聽聽看。(請到下面官網裡面的solo區)
  
作曲:伍仲衡 作詞:張美賢 主唱:李克勤
  
站得太久 分岔口怎麼去走
我夠膽孤注一擲 完全沒有顫抖
愛你那段時侯 簡簡單單經已足夠
到任何東西應有盡有 誰還留力舐傷口
  
人生太短 出手要更大
旁觀者不需理解
贏得風光 豪得精彩
自己偏偏感覺失敗 自尊心都可以出賣
忘記我也是無壞 連幸福都輸掉醉在長街
依然是我最大 連夢想灑一地再任人踩
依然笑得爽快
  
本片官網:http://tvcity.tvb.com/drama/dicey_business/frontpage/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緣綺Ori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