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演客棧 (圖片取自郭耀仁的表演課棧)

 

  今天是第二次的課程,主題是,變形金剛:探索身體與聲音語言的可能性,打破邏輯思考的框架。

  

  每次暖身時,老師都會說這是場自己與自己身體工作的旅程,大家就盡量放鬆盡情的去擺動身體,讓身體與氣流來主導方向,去感受這個過程。與其說是在上課,更多時候是身體與心靈的全然放鬆。

  

  來學戲劇表演是興趣,也是希望能藉此放鬆自己。以前我就是很緊繃的一個人,在加入屏風小將(志工)前,我是一個不像女生的女生,我不太會笑、不習慣跟女生手牽手去上廁所、甚至連女生間的牽手、勾手走路、擁抱等,一概無法接受。就像心理有著潔癖般,一切都覺得不習慣、不自然,也不會表達喜怒哀樂,不笑的時候看上去就是一張臭臉,所以常有人認為我心情不好、不夠開朗等等。這幾年加入屏風之後,漸漸的變了,朋友們說我越來越開朗,其實不光是這樣,而是我學會怎麼笑才是自然發出內心的,學會怎麼分享愛,學會怎麼與人牽手與擁抱,而且我以前覺得說「我愛你」、「我想你」等字眼很噁心,不論對誰說,但我現在卻可以很自然的說上我愛你,揪咪等字眼(但僅限於文字上啦,看到大家我還是不見得說的出口啦,呵呵)。

  

  今天的這趟旅程,老師帶我們使用肢體與聲音反差的活動,讓我們以不思考的方式去帶動身體活動,很難啊,也讓我看到另一個面向的自己,堅持,不斷嘗試,就會出現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而且一定要勇敢的踏出第一步,當跨出去了自然就會知道怎麼做。工作上的我也是拘謹、沒有彈性的,透過表演課程的學習,讓我知道如何放鬆身體與心,雖然做的還不好,而且我的右肩膀仍不時的痠痛著,但透過一次次的練習與嘗試,我相信我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步調與節奏。

  

  我以前喜歡透過戲劇來回饋生活,現在我進階透過表演學習來回饋生活;以前是看與觀察去感受他們的所思所想連結到生活做回饋,現在是去實踐看到的、聽到的,把他們運用到生活上來;一種是想像的回饋,一種是實踐的回饋。我會走到哪裡,我不知道,但就像今天老師說的,所有的事件會發生,都一定有他的理由,既然無法改變,那就好好的享受過程,吸收過程帶給你的感受,有一天,你會發現他將回饋給你甚麼。就如同數年前,我上心理課程老師說過的,所有的發生都是最好的發生。

  

  透過屏風,我學到了愛自己,現在透過表演課棧我開始學習與自己的身體工作,我不知道我未來會走到哪,但我要把握好當下的每一個學習,以及我工作上的所有。感謝各位耐心閱讀,估耐。

  

  

  

  

arrow
arrow

    緣綺Ori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