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同事A借了同事B一本書『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因為同事B常常講話很有哲理,同事A認為這本書她一定會喜歡,於是主動帶來借她看。
  
  這本書蠻久了前兩年還曾被改編成電影上映,當時我有看到預告,但沒有抽時間去看,今年又遇到有人在講這部書、電影,蠻開心的,而且同事A說挺好看的,更讓我想看了。
  
  於是我吵著同事A把書借我,A說這書很悶耶,妳確定妳要看?妳看不下去的啦,它真的很悶,它上映成電影的時候很多人都在裡面睡覺耶,妳確定?一臉就是妳一定會看不下去,一定會沒興趣的樣子。
  
  我微笑,上次同事A介紹『愛情公寓』這部電影時也是這副表情,上次她說時我就沒說我其實也喜歡看這種類型的電影,但,我的言行舉止與表情,有表現的像是很勉強的附和?還是爲了假裝有深度而硬表現喜歡嗎?我不知道,我是看不到自己的表情啦,我只記得我微笑,但心裡有點不爽,妳憑哪點認為我會不喜歡?妳認識我嗎?妳了解我嗎?我們聊過嗎?
  
  說真格的,我喜歡看會悶的電影,不過因為那有畫面有聲音,書我就不那麼確定了,我可以把文字化成畫面閱讀,但引不出畫面的文字我通常會看不下去(默),所以我才會那麼愛看小說啊。
  
  第二次聽到A這樣說,心裡真的不爽,當那感覺浮現時,我愣了下,我要生氣了嗎?我問自己。可是,是我沒告訴過她我喜歡看悶的電影,而且,我自己也不確定這麼悶的書,我是不是真的看得下去?那我是要不爽啥啊?不爽每個人都認為我只會玩、只知道玩、每次開會被點到名時就會腦袋一片空白講不出話,所以是一個沒腦袋的人?不爽我不會講話是礙到你們喔?我就是不知道怎講話啊?不爽…?老實說我也搞不懂我不爽啥。這時還真想罵句髒話吶。呵呵。
  
  心裡微微有根刺,但我用微笑覆蓋,把書收著帶了回家,回家前當事人一直強調要我不要折到她的書,我不知道我該很用力的跟她強調我不會折到?還是要很用力的強調我也很愛惜書本的,我自己的書也不喜歡被折到(言情小說類的除外啦)?當下我是有回答她我也不喜歡自己的書受到損傷,但她似乎沒聽進去,這讓我心裡的刺又更明顯了,唉,我該對她生場氣?大吼一聲嗎?不過沒必要那麼小題大作啦,但,我心裡的刺又該如何拔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緣綺Ori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