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場詼諧幽默、風格逗趣的薩克斯風情境式古典音樂會,許多經典熟悉的曲目,讓大人、小孩都看得目不轉睛,拍手叫好。

節目名稱:LesDesaxes薩克斯瘋四怪客之[瘋狂薩克斯]
主辦單位:意傑藝術
  時間:2014/11/21(五) 19:30
  地點:台北國家音樂廳 (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通常對古典音樂的印象就是沉悶、很無聊會想睡,但主辦單位很用心,特別邀請了這個活潑的薩克斯風四重奏團體首度來台,他們活潑、情境式的演繹方式讓大人小孩都看得很開心。

演出中利用了許多經典熟悉的曲目像是貝多芬、巴哈、卡農、莫札特、法國香頌等音樂來交疊,編織出一場情境式的音樂會。音樂從古董玩具店開門,在拉威爾的『波麗露圓舞曲』中上緊發條開始,在俏皮的音樂中古董玩具店的玩偶都活了起來。整場演出分別利用六支不同的薩克斯風吹奏,將各種知名的古典樂曲交織成一個好看又有劇情的音樂劇畫面。

默契十足的四人,不僅演奏技巧高明,在情境的設計上也很有趣,讓人在開懷大笑之時,也會記得聽過的音樂。

今天之前我一直以為薩克斯風是銅管樂器,以前大多在爵士樂中見到它,在我心裡一直覺得它是一個優雅又美麗如斯,時而柔情、時而堅強的銅管樂器。結果節目單上與我去搜尋的結果,寫它是由比利時人阿道夫·薩克斯(Antoine-Joseph Sax,1814-1894)於1840年發明的,這是一個具有銅管陽剛,又帶有木管陰柔音色的「木管」樂器,由於從發聲原理上來看,薩克斯風和同樣使用單簧片的單簧管相同,所以便將它歸類為木管樂器。

這場演出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通常我們吹奏樂器,都是一人一支,但他們四位演奏家卻能同時吹奏六支樂器,我就是在電台中聽到這句話,才更加深了想一窺究竟的念頭,果然不虛此行。

整體而言這真的是一場非常棒的薩克斯風音樂會,演奏家們也非常的瘋狂,雖然很多曲目我叫不出名字,但都很耳熟,幾乎都是電影、廣告等常會出現的曲目,而他們巧妙的將之編織在他們的腳本之中,輕鬆、詼諧逗趣的演出模式,讓人擺脫一般對古典音樂的刻板印象,非常值得欣賞。

沒機會或還沒看過現場的就先來看一下相關影片吧!

 

 

arrow
arrow

    緣綺Ori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