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花路放  

導演:寧浩
演員:黃渤、徐錚
  
想起來了,當初(應該是去年底今年初左右看的吧!)看完哭好久,當知道原來耿浩跟康小雨是這樣開始的那段,然後本來要寫推,但在找了戲裡耿浩唱的那首歌(忘了找到沒,應該是沒有),總之就是找一找感覺跑掉了之後,這齣戲就被我放下了,連帶地將劇情都整個忘記,腦袋不知怎的,居然把它歸類到純搞笑的電影,至此不再想起,只剩微薄印象是搞笑加我看過,內容完全忘記(默)。
  
其實之前幾次都有朋友提起、推薦此片,但因為被我放到純搞笑類,就覺得忘了也沒差,也沒想過要去回憶它演什麼,直到昨天朋友提起此片最後的轉折很棒、很精彩,我這才萌生再看一次的念頭。
  
故事一開始就是耿浩(黃渤飾),因為妻子有第三者要離婚他心有不甘,但又沒法挽回,於是將家裡的東西都切成一半,因為離婚財產要對分,然後是好友徐福(徐錚飾)硬是把他帶出門要去離北京三千公里遠的大理,去放鬆、尋找一夜情。當中兩條故事線並行走著,一條是失婚的耿浩,另一條是一直都沒有男友的女主角在失意時聽到了耿浩唱的歌【去大理】與自己心境相符,於是出發到大理要找這張專輯。兩條看似平行的故事線,最後的交集讓人不意外,但,突然的一個轉折,才讓人知道原來男女主角這段是…。(不能說,說了就破梗了,總之去看了就知道。)
  
整體而言這是一齣輕鬆幽默的喜劇,但卻能在當中看到人物的困境、掙扎,也符合昨天上致凱導演所說的三幕劇的模式,只是它不是從很久很久以前…直到有一天來開始,它是這人一開始就失敗窮困潦倒,然後慢慢前進往上爬,等到有點起色卻又掉下來,然後再一個困境轉折又往上,再掉到谷底然後轉折改變收場。我的解讀啦,不知道對否。
  
總之,這是一部輕鬆好看的娛樂片,也是一部要對劇情多點留心,最後才能有恍然大悟的明白感覺,會被笑到也會被驚訝、刺激到的電影,推之~。

 

 

arrow
arrow

    緣綺Ori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