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曾經看過某部電影,故事是說,某個女孩愛上了一直沒見過面的男子,他們並沒見過面,但卻透過電話來關心對方跟對方聊天說心事,女孩要求見面,但男的卻一直不肯出現,女的為他連好朋友都得罪了,為他拒絕了其他人的追求。
  當時我覺得她好傻,就這樣愛上了一個未曾謀面的人,為他放棄了朋友,這樣做值得嗎?

  當時看完電影的我一直罵她笨並且信誓旦旦的跟好友樂芸說著,換作是我才不會像她那麼笨的。

  但是,人真的不能太鐵齒。

  在今年夏天,我遇見了他,在許久沒開的即時通裡。

  記得那天,難得休了假,天空卻下起了傾盆大雨,今年夏天的第一場雷陣雨,那雨大的嚇人,彷彿是要把去年缺的水量一次補足般,轟隆隆的一直下著。

  難得的休假計畫,就這麼的給雨勢破壞殆盡。

  『唉,現在才下午四點,接下來該做些什麼呢?』我趴在窗邊,望著窗外的雨。

  鈴鈴鈴,電話在此時突然響起。

  『喂!』順手撈起了放在床邊的電話,懶洋洋的應了聲。

  『茗邡啊,太好了妳在家。』電話那頭傳來了好友樂芸的聲音,聽起來很急促。

  『唉,原本計畫要到山上走走的,結果現在泡湯了。怎樣?找我啥事?』無奈的握著話筒,瞪著天空說著。

  『妳不是有電腦嗎,幫我找一些資料,我手頭的資料不足,但明天開會就要用了。』

  『妳自己不也有電腦嗎?』

  『唉呀,妳知道的今天是我男友生日啊,我答應了要陪他吃飯的。』

  『妳喔,重色輕友,為了陪男人居然叫我幫妳做事啊?!』

  『嗳,幫幫忙麻,一場同學,我知道妳最好了。』樂芸開始諂媚的說著。『幫了我妳以後一定會嫁個好老公。』

  『哼!是喔,如果沒有勒?』

  『嘿嘿。』樂芸乾笑著。『那不然這樣吧,過兩天請妳吃飯囉。』

  『這還差不多。』

  『那就這樣囉,快五點了我要趕快下班回去打扮打扮,妳找好後E給我便成。』

  『嗯。快去吃妳的燭光晚餐吧。』

  『嘿嘿,謝謝啦,掰囉。』

  掛掉電話後,窗外的雨也漸漸的小了。

  見雷已經不打了,我轉身打開桌上的電腦,反正外面還在下雨,我也懶的出門,那就幫樂芸找找資料好了。

  開機,打開熟悉的畫面,看到許久沒開的即時通,順手將它打開,讓自己的名字掛在線上,打開瀏覽器,鍵入關鍵字,開始搜尋。

  就在我找的差不多的時候,咚,即時通有人傳送訊息的聲音響起。

  一個完全陌生的帳號暱稱。

  看看外面,雨依然未停,好吧,那就當打發時間,看看對方是誰。

  核桃鉗子(without):雲霧已逐漸掩進林中 此去的長路上 雨潤煙濃

  『欸,他(她)居然打席慕容的詩?!這挺稀奇的。』於是我著手打字。

  泡泡裡的空氣(abstract):所有屬於我的都將一去不還 只留下 在回首時

  我故意不打完。按下送出。

  核桃鉗子(without):包括 寫詩與流淚 這滿山深深淺淺的悲歌

  『嘿嘿,這個人挺有趣的,那在試試。』我覺得好玩,於是又打下一串字,送出。

  泡泡裡的空氣(abstract):是一件不朽的記憶 一件不肯讓它消逝的努力一件想挽回什麼的欲望

  大概過了半分鐘,畫面又傳來了他(她)的訊息。

  核桃鉗子(without):是一件流著淚記下的微笑 或者 是一件 含笑記下的悲傷

  『欸,這個人到底是做啥地啊?居然可以閒閒沒事打詩?』看他(她)打完後我納悶的盯著螢幕,正想回覆點什麼的時候,畫面又傳來了新的訊息。

  核桃鉗子(without):如果雨之後還是雨 如果憂傷之後仍是憂傷 請讓我從容面對這別離之後

  『呃,他(她)現在打的是雨中的了悟。』於是我又鍵入了幾個字,送出。

  泡泡裡的空氣(abstract):別離 微笑地繼續去尋找 一個不可能再出現的 你

  核桃鉗子(without):妳好啊,妳也喜歡席慕容是嗎?

  半分鐘後,畫面再度傳來訊息,這次不再是詩了。

  泡泡裡的空氣(abstract):是啊,自從我高中讀了一首她的詩,很有感觸後就愛不釋手了。

  核桃鉗子(without):呵呵,我也是耶,我那時讀到的是一棵開花的樹。妳呢?當時是讀到那一首啊?

  泡泡裡的空氣(abstract):(笑臉)那時的國文課本裡也只有這首詩啊。所以我也是先喜歡上這首詩的。

  核桃鉗子(without):(笑臉)我不是唸課本時看到的,是在某個網站上。

  泡泡裡的空氣(abstract):喔,是怎樣的站呢?

  核桃鉗子(without):就是在……。

  就這樣你來我往的聊著,一直到夜幕低垂明月高掛,竟忘了時間。

  從那天之後,我常常在線上碰到他,而我們也就天南地北的聊著,甚至還互換了電話。有空時我們兩個會通電話,像朋友般聊著。

  『唉呀,糟糕睡過頭了。』急急忙忙的梳洗過後,我匆匆的出了門,今天是跟他約好了的。

  『唉,車怎還不來?都怪我睡過了頭,這下要遲到了,第一次見面就遲到。』我焦急的嘀咕著一面看著往來的車輛。

  好不容易趕到了約見的百貨大樓,我四處張望著,沒有一個是像他的人。

  正當我要失望的離開時,手機響了起來。

  『嗨,丫頭妳遲到了喔。』話機裡傳來的是熟悉的聲音。

  『是啊,真是對不住,我不小心睡過了頭,不如我們在約一天吧?』

  『呵呵,不如我們試試能不能在這裡遇到?』

  『咦,你還在?你在哪呢?』

  『妳猜啊。』

  『我怎猜啊?』

  『不如我們就這樣一直拿著話筒聊著,一直聊到我們碰到面為止?』

  『呵,好哇。』

  那天我們一直聊到百貨公司關門,依然沒見到面。


        ※  ※  ※  ※  ※  ※


  等待,是一種漫長的時間消耗。


        ※  ※  ※  ※  ※  ※


  『小姐,妳專心一點行不行?從我們坐下來到現在,妳已經看了不下一百次的手機了,妳到底在等誰的電話啊?』樂芸無奈的看著從出來到現在就一直魂不守舍的我。

  『樂芸,他已經好多天沒打電話給我了耶,打給他,他也不接,我留話到他語音信箱,也沒回。』我邊回答邊拿著手機檢查著,想看看手機是不是壞了。

  『小姐,妳不覺得他是在耍妳嗎?』

  『不會的,他不會這樣做的,他一定是最近太忙了,所以才沒辦法回我電話。』不理會樂芸的問題,我自語著。

  『小姐妳醒醒吧,他如果想打給妳早就打了,妳到底在發什麼癲啊?』

  『不會的,他不會不想打給我的,他只是太忙了。』

  『小姐,我拜託妳醒醒好不好?他如果喜歡你怎麼會到現在都還不肯跟妳見面?他如果喜歡妳怎會一點音訊都沒有的消失?』

  「……」。

  『茗邡,妳真的該醒醒了,妳連他是個怎樣的人,長啥模樣都不曉得,就這樣為他魂不守舍,值得嗎?』

  『樂芸,我真的很喜歡他,我跟他真的有種很契合的感覺,樂芸,他真的是個…』

  『停,妳別在說了。』

  愣愣的看著突然大叫要我停止說話的樂芸,我突然開始哭了起來。

  『茗邡,妳還記得嗎?』樂芸拍著我的肩膀問我,『妳還記得上次我們一起去看的那部電影,那個一直被妳罵到臭頭的女主角嗎?』

  『嗯。』我一邊哭一邊點頭。

  『那妳還記得妳是為了什麼而罵她嗎?』

  『我…』是啊,我是記得的,但當樂芸這樣問我時,我卻回答不出來。

  『走吧,我送妳回去,妳自己好好想想吧。』


        ※  ※  ※  ※  ※  ※


  當心已刻上印痕,那便不是【抹去】這麼簡單就能解決了。


        ※  ※  ※  ※  ※  ※


  望著電話,我猶豫著,還要不要在打給他。

  樂芸要我好好想想,想啥呢?他這樣不吭一聲的消失無蹤,而我除了擁有他的電話號碼外,其他全一無所知。

  噹噹,牆上的布鼓鐘在九點一刻報時著。

  好吧,在打打看,我按下了撥號鍵。

  嘟,嘟,嘟。鈴聲平穩的響著。

  『喂。』第六聲時,線路的另一端終於有了回應。

  『你終於肯接我電話了,你為什麼都不回我電話?』我急切的想知道這些日子以來的音訊全無是為了啥。

  『我們不要再連絡了吧。』

  『為什麼?』

  『因為……』『爸爸,快點啦,快來幫我切蛋糕啦!』話筒裡傳來另一個稚嫩的聲音。

  『他…』

  『他是我兒子,今天是他三歲生日。我不想在繼續這個遊戲了,我們結束吧。』

  『遊戲?你說這只是遊戲?』

  『茗邡,對不起,原本我以為這只是單純聊聊天罷了,生活還是一樣的過,但我不知道會陷的那麼深。』

  『就這樣結束?你確定?』

  『妳已經知道我有妻子有小孩了,我們之間並不可能,我們不要在連絡了,我會把這手機號碼換掉,就這樣,我兒子在叫我了。』

  『喂?』話筒裡只剩下結束通話的聲音。

  『你怎麼可以這樣?』我難過的對著話機大叫,但話機依然傳來的只是嘟嘟聲。

  一用力,我將話機狠狠的摔到地上,看著四分五裂的電話,我開始放聲大哭。

  一直到哭累了,我趴在床上睡著。


        ※  ※  ※  ※  ※  ※


  刺眼的光線頑皮地敲打我的眼皮,吵醒了因哭累而睡著的我。

  地上還躺著昨天摔下的手機,看著這四分五裂的屍體,我想起了當初看得那部電影,那個被我罵到臭頭的女主角。

  是吧,這場鬧劇真的該結束了。我想。

  在多的哭鬧也挽不回既定的結局,既然這樣那就重新開始吧。下定決心,我撿起地上已經摔碎的手機,將它收拾進垃圾桶。


        ※  ※  ※  ※  ※  ※


  當時光流去,年華不再,那些經歷過的,不論好壞都也已經是生命裡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緣綺Ori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