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開始上班了,休假的那四天,除了除夕外其他時候都出去玩了,很冷的年,把人凍的手腳都發白了。
  
  現在還是冷,加上下雨,敲著鍵盤的手漸漸的有種不在身上的感覺。真是冷啊。
  
  休完了假,趕緊得趁著下班將四天沒看的戲補完,看啥呢?嘿嘿,當然是看『她從海上來』啦,四個小時把四天的份量一次看完,厚,真是過癮呢。
  
  一個人就這麼坐在電視機前,看的哈哈大笑,引來忙碌的同事側目。她們還在忙碌是因為她們過年有包台現在要將過年放的那四天的東西做出來,而我沒有包,所以悠悠哉哉的看電視,但是,噓,小聲點別吵到別人了,不然會被眾人白眼的。我跟自己說著要保持低調,但是,看著看著還是忍不住放聲大笑。
  
  張愛玲跟胡蘭成連著聊了兩天後,兩人都覺得意猶未盡便開始通起書信,姑姑不解的看著接到信的愛玲一個勁的傻笑,『妳看他用新體詩來寫信。』愛玲回答著姑姑的疑惑,順便要將信遞給姑姑看。
  
  『不了,不了,我一看到這種東西就頭大,這啊!只適合妳們,我還是離開的好』姑姑擺擺手往外走去,關門前吟了句『在我以死的心田裡生長出朵花來吧。』
  
  看到這裡我忍不住大笑,這姑姑真幽默呢,其他好笑的當然還有,但列舉不完,所以請自己看去。
  
  戲裡看到偷偷拭淚的也有,公共場合麻,不好哭的太明顯,就意思意思掉個眼淚,用手抹去就是了。
  
  胡蘭成一大早就等在張愛玲的住處外,只為了為她送八個字,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這是怎樣的一個心情呢?教人忍不住為她倆的相知感動。
  
  我一直覺得他們兩個是相似的,所以會互相欣賞甚至愛上對方。
     
  人家說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這話真的不假,我每次看戲就都這麼瘋瘋傻傻的看著。
  
  那天如果看到我對著螢幕大笑大哭的千萬別嚇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緣綺Ori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