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天之前我並不認識張愛玲,記憶中也沒看過她的任何作品,僅僅在其他的書裡看過或聽過這個名字。僅知她是一位有名的女作家,以前也沒想過去特意找她的作品來看。  
  幾個月前在某報紙上看到這部連續劇的廣告,整整佔了整大張報紙的四分之一面,寫著演員有劉若英、趙文宣等人。我看過劉若英演的人間四月天一直對她的演技跟戲中的角色印象深刻,所以當時想這部片一定不錯看,所以特別留意了那是公視製作監製的戲,拍完一定會在公視播的,到時一定要記得看。
  
  那天過後,我幾乎已經完全忘了這件事了,但上上禮拜不知道怎的,突然想起來於是跟監看公視的同事說,如果最近有要播劉若英拍的戲,講張愛玲的故事的可是我忘了戲名了,雖然如此但還是要記的告訴我,我要看。
  
  今天早上只先看了第一集,故事從張愛玲乘坐渡輪往美國的畫面開始。
  
  一個人隻身漂洋過海,在大陸時她因自己寫的小說而被迫害,搬到香港也因反共罪名而常被輿論攻奸,輾轉到了美國,也因當時的文壇並不穩定,所以一言一行都得更加小心翼翼的不然隨時都會被終止居留美國的權利。在那樣的環境下她依然沒放棄創作,也創作出許多讓人難忘的作品。是一個堅強且孤獨內心有著許多故事的女人。
  
  對一個完全不認識的人,現在透過電視編劇、演員等來看她,有一種很特別的感受。跟看自傳不同的是我們得以第三者之外的人跟演譯去了解那個人。很有趣還能換個角度看同個人。
  
  這部戲公視從十二號開始每個禮拜一到禮拜五晚上八點正播,午夜十二點會重播第一次,至於其他重播時間我還不知道,等我知道了在來說。
  
  另外,我想找幾本張愛玲的書來看,有沒有人推薦一下?先看啥好?戲裡是有带到兩本書,怨女跟秧歌,各講了段其中故事的內容,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好看嗎?感覺如何?
  

圖片來源: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book/2003-03/07/content_76457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緣綺Ori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