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能不會度話你(橫幅)  

節目名稱:奇巧瘋言系列《我可能不會度化你》
演出單位:奇巧劇團
  時間:2015/01/24 (六) 19:30
  地點: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這是一齣充滿幽默、輕鬆愉快,不是在傳教,適合周末放鬆欣賞的舞台劇,結合了歌仔戲、豫劇、嘻哈、搖滾等唱腔,還有三名樂手使用傳統二胡、蕭、鑼以及現代小提琴、鋼琴、吉他等樂器現場伴奏,讓一個看似嚴肅的宗教話題,變得輕鬆愉快,從頭到尾讓人捧腹大笑,沒有冷場。

演出開始前就看到舞台上有一個沙丘,配上三片土黃色的布幕,看起來其實蠻像在沙漠上的,而在進場時我有注意到舞臺中央有個洞,當下很納悶為何要開個洞?那個洞的大小放不下一個人,而且實驗劇場的舞台是沒有挑高的,所以底下也不可能躲人,結果,演出中答案揭曉,讓人覺著非常有趣,想知道的人就進現場看戲吧。

其實這故事感覺有好多、好多東西想說,卻又沒有說的很明白,或著它其實說明白了,只是我們沒有聽懂。

整齣戲的戲劇編排很微妙,故事從佛陀與他的弟子阿難來到一個熱帶小島度假開始,遇到了YES耶穌,兩人相談甚歡,然後來了個失意人苦哈哈,他帶著滿腔的怨恨及一顆炸彈來到島上,要求佛祖度化他,若不行就要同歸於盡。正當大家緊張之中,佛祖講起了苦哈哈會這樣做的因果故事,而中間有一段,讓大家來到精神病院。好似說著這一切似真似假,有可能這些故事中的人,其實都是精神病院患者的角色扮演,也可能這些故事中的人都在角色扮演著精神病人。

劇中由王海玲老師唱著《金剛經》,藉著經文內容串起,並反映著從序曲到尾聲總共六個章節的故事,一直到最後,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似是說著一切的因果皆是緣,縮小看是個人的一生,放大看其實也不過是眾多輪迴中的一粒小小塵埃。

整齣戲整體而言是很棒的,不論是唱歌仔戲、豫劇、嘻哈或是搖滾都很精彩,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前面有段度假的地方唱太快,多人合唱時,很多字都糊在一起聽不太清楚在唱甚麼,若能清楚點我想會更好。 

這齣戲的觀眾中有個小朋友,目測年齡應該六七歲左右,從頭到尾笑哈哈的看完,而且他笑的很大聲,一開始聽到孩童的笑聲時,我還以為我聽錯,後來發現他大約坐我左前方幾排的位置,所以我可以聽到他講話與笑聲,可見這真的是一齣老少咸宜的喜劇。

 

 

本票券由藝文票券折扣網-寫手扶植計畫提供,並同時刊載在藝文票券折扣網

 

 

 

arrow
arrow

    緣綺Ori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