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父女變變變(全1~7集日劇)
演員:館廣、新垣結衣、加藤成亮、八嶋智人、麻生祐末
官方網站: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f-d/


  這應該算是朋友推薦的吧。某日他在唱片行看到海報後,問我有沒有辦法找到這部片,說這是ㄧ部講述父女因某場意外因素而調換了身體云云,聽起來就像是N年前看過的電影『辣媽辣妹』,嗯,當年這部片我看完還有寫心得的說。(見對於親近的人,你了解多少?───辣媽辣妹 Freaky Friday

  找了它的影介之後,讓我也對它感興趣起來,好像真的很好笑吶(思),經當事人看過之後,特別強調真的很好看,很好笑,於是,這幾天就一直斷斷續續的看著,果然,沒讓人失望吶。

  其實這這故事的主軸核心,跟辣媽辣妹差不多,也是說兩人因為某種特殊緣故,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讓兩個感情越來越冷淡的親人交換了身分,然後在不得已的情況下,代替對方去上班、上課,但是,電影跟連續劇不同的在於,電影只有一個半甚至最多兩小時而已,許多感情的鋪陳不像連續劇可以鋪那麼久,是說有的連續劇也鋪太久了就是了,尤其是台灣的(默),日劇就很少有這種鋪梗太長的狀況發生(也許有只是我沒看過?)。

  這部戲的兩位主角館廣、新垣結衣,兩人的演技棒的沒話說耶。館廣似乎在日本很有名?不知道很久沒看新的日劇了,所以他對我而言很面生,而以一個中年男子又ㄧ百八的身高,來詮釋一個身為父親但內心卻是一個高中女生的角色來說,他真的演的很好,超像高中女生的,畫面真的很詭異、很好笑。

  新垣結衣我就對她有映像了,因為她上ㄧ部電影『戀空』我才看過不久(是在板橋看的二輪),我對戀空是沒有期待的,因為一開始就覺得它的劇情挺老套的,女主角跟男主角相愛然後男主角得癌症死了,很常見的劇情啊,所以看這部戲應該不會哭的(觀影前這樣想),但最後還是哭了,倒不是因為男主角掛了,而是因為每年美嘉跟阿弘都不管風雪多大,都去看他們的小孩,只有在孩子面前他們才洩露出最真實的情感。

  新垣結衣挺漂亮的,不是驚艷型,是那種越看越美的,在戀空時還沒感覺,但看這齣父女變變變的時候,越看越美的說(這種男生應該會很喜歡)。她飾演一個外表是高中女生,內心卻是ㄧ位四十幾歲的中年男子,角色的轉換拿捏,讓人覺得很精采的。

  原本我以為這部片,就這麼看看笑笑的就過了,結果想不到我看這種搞笑片也能看到哭(默)。

  看到恭ㄧ郎(其實內心是小梅)為了公司而熱血的努力著,不禁跟著熱血起來;看著這兩父女間,從小時候的親暱到長大後的冷漠,經歷了這場歷程後,兩人又再度回到以前的有商有量的狀態,很有趣,也挺感人的。

  因為這樣所以我決定寫一下推薦一下這部戲,大家記得要看喔(鞠躬)。


後記:

  本來要給這篇心得定個主題『是什麼疏離了我們』,寫完之後發現,我根本沒提到麻,算了,看戲、看戲就好,別老這麼嚴肅。那咱們就下次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緣綺Ori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