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手啤酒,一包香煙,一個無眠的夜。

  忘記多久沒這樣了,自從兩人在一起後便不成失眠過,但今夜我卻失眠。

  西元2005年十月三十日,我與他在一起的七年一個月又八天,漫長的數字,了無生氣的日子,看似幸福卻已變成了一切機械化的動作。這一切真是我當初要的?

  坐在窗邊啜飲著啤酒,香菸有一搭沒一搭的靠近嘴邊,吐出雲霚就像是要吐出心口的煩悶。望著床上熟睡的人,一臉的無邪彷彿他的身上不曾經歷傷痛。呵,我輕笑出聲。

  陽光開始從窗外灑入,金色粉狀的光霚從我的臉上漸漸移動到了床上人兒的臉上。

  一種熟悉的溫熱,從背後靠近並包圍著全身。『你醒啦?』我開口。

  『嗯。』一個慵懶低沉的嗓音從我身後響起。

  『你不乖喔,又喝酒又抽菸,不是說戒了嗎?』慵懶嗓音的主人在發現了窗邊的煙灰缸與散落的啤酒罐後說著。

  『是戒啦,但是今天就想抽麻。』我半撒嬌半無賴的說著。

  『嗯嗯,罰你煮今天早餐跟晚餐。』我不愛入廚房,我討厭那種油膩與悶熱,所以每當我犯錯他總愛叫我入廚做為處罰。

  『我們今天去外面吃啦,我知道附近有一間新開的餐館東西很好吃喔,有你最愛的咖哩。』我諂媚的笑著。

  『不行,你不乖,這是處罰。』他搖搖頭,指指我手中快熄滅的菸與地上的啤酒罐。

  『呃,你還沒睡飽,你在作夢,你看到的其實是幻覺。』我努力辯解著。

  『呵呵。』他笑,吻了吻我的臉頰與脖子,鬆開了抱我的手轉身走入浴室。我知道我今天逃不過入廚的命運。

  將手中的菸擰熄,彎身撿起啤酒罐,輕鬆的將它們拋進垃圾桶。收拾了菸灰我步入廚房,準備來個兩人份的美味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緣綺Ori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