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中韓合作的連續劇。台視在很久之前就演過了,但那時我沒想到要看,因為那時打的廣告主題是,它是偶像劇。而我對偶像劇的印象是一堆長的美美的但是演技很差的人飄來飄去,所以偶像劇我通常是不看的。
  
  會看戀香是因為上次到香港玩時,半夜的電視正好在播(那時忘了台灣有演過),也不知道是第幾集的,反正閒著就這麼給他看下去。(笑,去玩還不忘看電視。)
  
  第二天接著看是閒閒沒事又剛好遇到它重播,(想不到香港電視跟台灣一樣,也喜歡一天重播好幾遍。)這時老闆娘才說她看過,台灣在演時她剛好監播那台。她嫌棄不好看,不知道它在演啥。
  
  怎會?我昨天看了一集還蠻好看的啊?怎樣難看了?
  
  這是前世今生的故事,一開始他先喜歡她,然後她拒絕他,結果男主角回台灣後,她又跑去找人家,兩個人找來找去的,也不知道在幹麻,這樣有什麼好看?連米漿都說難看了。
  
  啊?不會啊,我覺得很好看耶。那一開始她們是怎麼認識的啊?於是我開始問前面的劇情。
  
  靠著口述來的劇情,加上自己看的兩集,最後停在男主角去當聞香師。
  
  好啦,這下慘了這戲讓我好想看完它,好加在台灣租得到。於是最近空閒了一點所以先租了前面幾集來看。
  
  說真的,好加在這戲我是從中間先看,如果讓我從第一集開始看,我肯定不會在看下去了,真的都飄來飄去的(默)。不過,還好飄的比較嚴重的是前三集,四集之後那些偶像演員的表現就漸漸穩多了,那種飄飄的感覺就少了。看來我再香港看到的正好是她們穩定下來的時候,呼,好險。
  
  再來說說這個故事本身,這是一個前世今生的故事,我喜歡這類型的故事,雖然它的古裝不是中國是韓國,但沒關係,它還是個前世今生的故事。(笑)
  
  五百年前,女主角是韓國人叫做浩妍,男的是日本人叫佐倉。這兩個國家當時正在打仗,日本是來侵略韓國的。但他們兩個人卻在這種時刻下相愛了,女方已有一個未婚夫,在這一世兩人沒有成功的在一起,而是彼此約定,不管到哪裡男主角都要憑藉著桔梗花的香味來找到她,請女主角不要忘記他。
  
  這一世,命運開始轉動,兩人又在度相遇了,這世他叫金承天,是一個十九歲的學生,而她叫尹香之,是一個二十三歲的大學生,而她前世的未婚夫也在這世出現,變成了她的學長,叫成俊,三個人在這一世裡再度上演著糾葛的三角戀情。
  
  這部戲裡面居然有劉松仁耶,我喜歡看這人演戲。在這部戲裡他演金承天的爸爸,他也有一段三角戀,對像是尹香之的阿姨。父子兩同時都有段三角戀,這是否就是遺傳(默),既然這樣,那他另一個兒子尹建之也會囉。
  
  OK,先不管他會不會,反正我才看到第五集,過兩天我在看了幾集後在來說說。
  
  
  
◎   ◎   ◎   ◎   ◎   ◎

  
  
  
  上次看一到五集是上個月,事隔一個多月才開始看後面的,距離有點遠,不過沒關係我還記得泰半的劇情,這對看戲沒影響。
  
  為什麼隔那麼久才看?因為那段期間太忙了,在整理茶坊的東西啊。
  
  第六集恰好是我在香港開始看的那集,第七集男主角就去當調香師了。
  
  感情是一種複雜難解的東西。戲裡香之因為某種不知名的牽引,而在六年沒見到金承天的日子裡依然忘不了他,隨身攜帶著他送她的小娃娃。而金承天也因這不知名的牽引,雖然跟香之分隔兩地,但還是不忘要調出屬於香之身上的味道。
  
  老天爺很愛開玩笑的,祂讓這兩個明明互相牽引卻有六年沒見的人,在度見了面,給他希望,給她心動,然後再把他們分開。
  
  承天差點心碎,而香之的心差點被撕成兩半。編劇也就是老天爺,為了讓大家有戲看下去,他讓承天發現了香之隨身攜帶著他送她的娃娃,然後再繼續讓她們相隔兩地。唉,這編劇真磨人。
  
  又相隔一年,香之重新踏上承天所在的土地,這次香之是完全的單身,她來找承天,希望也許她們的關係能有所改變。
  
  承天對香之的愛從來沒變,香之不愛成俊但心理強烈的不安也讓她無法全心全意的愛承天,成俊一直莫名執著的要娶香之,這三顆不肯放棄又過份執著的心,緊緊糾纏著。
  
  故事沒完,下一個輩子她們還會相遇,但是否會依然沉重,那就要看誰能先放下了。放下將不在沉重。
  
  老天爺編劇很愛開玩笑的,他把那三個人弄得錯綜複雜還不夠,還讓承天的爸爸金智中跟香之的阿姨申巧音,還有智中的老婆承天的媽李敏也來段三角戀情。
  
  承天對他老爸說,真搞不懂你們老一輩的愛情為什麼明明心裡澎湃的要命卻還是表面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這就是智中跟巧音的愛情故事。
  
  很溫純很細緻很緩慢,卻也有很多滋味。
  
  成俊跟香之,香之跟承天,三個在感情中糾纏的人,放不下前世的眷戀,依不了今生的宿命,三個人都在自虐。
  
  李敏跟智中,智中跟巧音,年輕時的感情火花,到老了那份情感依然濃醉,依然揪人心弦。
  
  以恩跟宋新,宋新跟慶友,年輕是本錢也是一切輕狂的理由,可以盡情揮灑也可以細細經營,重點是在有沒有為自己留下什麼。
  
  戀香是一部二十集長的電視連續劇,我卻花了近兩個月的時間才看完它,雖然我一次都是看好幾集,不過並沒有每天看,其實依照自己看戲的習慣應該是會一次看完的,但,這部戲卻拖了特別久。
  
  我很喜歡這部戲的編排,不論是音樂、劇情、人物角色性情、這部戲的剪輯方式、它的結局、它的故事情節,每一個部分都有讓人感動的地方。
  
  戲看完了,有種這樣的結局挺好的感覺,不然在糾纏下去的三位主角,就不知道要玩到那輩子了。雖然這是戲,一個前世今生編劇編寫出來的故事,但它卻牽引著我心裡的細胞,讓我隨著戲裡每個主角的心情起伏著。
  
  這是戲,這只是一個故事,一個莫須有的故事。我這麼告訴自己。
  
  但這真的是戲?真的只是戲?那為什麼主角的情感也在我心裡刻下痕跡?是我太入戲了吧。我這麼回答自己。
  
  現在,下戲了,散場了,背起包包走出戲院,我還有自己的生活要過。
  
  而戀香的故事情節,就留待下次暇時,再度回味。
  
  
圖片來源至官方網站:
http://pgm.ttv.com.tw/drama/2003/ScentOfLove/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緣綺Ori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